close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1樓

享用日期:2007/10/10
撰寫日期:2007/10/16﹝還是遲到了的食記﹞

PTT FOOD版的一致好評,我跟浩月妹妹趕在夏天的尾巴去了天讚,這天剛好是雙十節,害怕沒有位子的我們,還事先打了電話訂位,不過,中午場的位子似乎還剩很多。

不免俗的先來拍拍門口吧,佇立在信義區的天讚,
照片一拍起來的感覺就像在日本,但其實他是在台灣喔。















一入門會看到漂亮的櫻花迎接顧客,下個樓梯就到店裡了。

















一到店裡,店員不知怎麼的就給了我們兩個女生,四人座大座,害我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:﹞
也馬上奉上熱呼呼的麥茶,與菜單


菜單是漂亮的鑲金設計,一整個感覺就很別緻

由於大家都很推薦估溜的涼麵口感,
於是我倆分別點了麻糬烏龍涼麵跟山海什錦天麩羅烏龍涼麵套餐

首先上的是小菜,因為是冬瓜青豆組合,所以稱他為冬瓜醃漬吧。

吃起來涼涼的,冬瓜的味道也沒跑掉,
很適合拿來當開胃菜:﹞















先上的是浩月妹妹的山海什錦天麩羅烏龍涼麵﹝圖右﹞,
一整個感覺就是十足的份量感,因為是天婦羅套餐,所以除了涼麵醬汁、還有天婦羅醬汁。

浩月妹妹說涼麵的確估溜估溜:﹞

等了數分,我的麻糬烏龍涼麵也來了。

上面除了麻糬、還有四隻蝦子跟豆皮點綴。
麻糬是炸麻糬,很可惜的是即使加了醬汁還是沒味道,反倒是好吃的豆皮吸了太多ORZ

說到天讚不愧是從讚歧來的烏龍麵,口感除了估溜、還附有嚼勁。
使用的食材算是一極新鮮,但真的不推他的涼麵沾醬,也或許我嘴太挑?



 











享用完估溜的涼麵,最後打開是讓人驚艷的菇類熱湯﹝圖左﹞。
喝起來身體的感覺就是一整個熱呼呼的。

服務生也順勢的奉上了紅豆湯。

真如網友說的,紅豆粒粒分明,大顆又好吃,
但是我喝到的是冰的阿‧‧第一次在這種等級的日式餐廳,喝到冰紅豆湯,
真是讓人十足SHOCK。或許以往我喝到的都是熱呼呼的,所以一時轉不過來吧。

最後給個結論吧:﹞

天讚是一間算的親民的信義區餐廳,價格180-300不等﹝需加一成服務費﹞
服務有到水準,但是卻感覺有點冷冷的機器制式化的感覺。

導致我跟浩月妹妹訂一點,結果一點四十五分鐘就享用完一餐了,這種使顧客川流不息的服務,其實也算得上一絕。﹝本以為是休息時間快到了,所以有些趕人的意圖,因為隔壁的姐姐涼麵還剩一半,店員居然問她可以收了嗎?冏結果害隔壁桌臉上超難看orz﹞

餐點部分。
烏龍麵估溜的口感、與新鮮的炸蝦在口中是很棒的回憶
但是鰹魚沾醬不合胃口、冰紅豆湯的SHOCK豈是一字冏能解釋之ORZ

當然也有可能是期待大於受傷害,個人味覺問題佔較多^^a

但是想要享受估溜的烏龍麵,天讚是可以加入參考的店家之一喔: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ina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